最近有人见过我吗?

关于我

绑你大爷的手机号啊!
博主抑郁中,有事烧纸

总之就是米帝政治梗里的06教练组。我觉得箭头是Jogi->玫瑰,大比->玫瑰,玫瑰对两个人都有点箭头,同时玫瑰还察觉出了那两个人之间他们自己都没意识到的箭头……(我杰克苏我自己滚。

当地小球会当家球星玫瑰功成身退,退休结婚,赋闲多年,然后被当地的DNC基层请回来参选,当了两年众议员。其间和党内左翼,绿党及当地各种工会过从甚密让党内moderates很不痛快,各种干仗,穿了不少小鞋,不胜其烦。于是玫瑰在又一轮试图通过竞选法改革失败后趁着大选年慷慨激昂地演说了一通后撂挑子不干了,顺便endorse了他的幕僚长Jogi。


Jogi本来是某高校里专攻竞选法,一边讲着一年级con law ii一边开着高年级election law seminar的兼职教授,是个学院风得不得了的家伙,对煽动人心一点心得都没有,来做这个幕僚长是因为觉得和玫瑰在政策问题上难得地志同道合可以共同努力,但并没有亲自从政的打算。但是眼看着如果自己不出来这个选区就要被RNC那边推出来的茶党红脖子候选人拿下,Jogi一咬牙一跺脚还是硬着头皮上了,而且在一通恶战之后成功当选。

告别的时候一口一个的说着要为共同的理想而奋斗什么的,但是那底下更微妙的一些动机,他们心照不宣地都没有提过。

Jogi其实若干年前在一个时任参议员的townhall上遇到过那时刚退役不久的玫瑰。当时他不知道为什么就对着玫瑰说了好多自己的学术心得,当然他打死都不会承认可能是因为当年那家伙真是好看得很

那个礼堂里灯光昏暗,选民们一个个争着向台上的倒霉蛋提问,Jogi并不觉得对面好看得要命的家伙会记住自己,不过五六年后他居然回来找他了,而且他还真的记得那个喧闹的礼堂后排晦暗灯光下那段学术得有点诡异的对话。

他想参选,他想要Jogi来帮他定用来参选的政策提纲,他还跟当年一样的好看,于是剩下的就是历史了


玫瑰撂挑子时还留了一个礼物给Jogi,也就是他们的新闻秘书大比。此人是个相貌出众,脑袋好使的富二代,之所以会从家族的传媒产业跑出来给一个新进众议员当新闻秘书,一方面是因为他的确在各种经济政策社会政策上的立场都和玫瑰相当一致,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当年他从商前在本地小球会和玫瑰一起踢过几年,关系不错,几年下来还对玫瑰抱了那么点有的没的的心思。玫瑰撂挑子的时候他也想跟着走,被堵了回去。

——Jogi是个学院派,他需要你帮忙处理logistics还有应对媒体。在大选结果公布当晚,被本地DNC包下的酒店里一片欢腾时,玫瑰在一间黑乎乎的套房里攥着他的手这么跟他说。我们这个选区每年都是差那么一点就到了红脖子们手里,而他们要是当选了会干出些什么来,我们都不想看到,是不是?再说最近十来年DNC内部越来越保守趋右我们都看得到,Jogi用着跟我一样的platform上台,差不多是帮我挡枪去了,未来这几年肯定不会容易。我知道我们都很关心他,尤其是你Oli——

新闻秘书先生只想问,一,知道是幕僚长挺身而出帮你挡枪了你还要走?二,你知不知道我更关心你而且都好多年了?以及……

等等,什么叫“尤其是我?”

前众议员朝他眨眨眼,有点尴尬地理了下日渐稀疏的金发,然后一脸诚恳地抓住他双手用力握了握,于是新闻秘书先生没有顺着刚才那一闪而过的思路继续想下去。在莫名出现的“我走了嫂子就托付给你了”的诡异气氛下,他有些恍惚地答应了下来,他说好吧我会留下来尽力而为,Juergen你照顾好自己。

前众议员看着他,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他说,当然了。


两个月很快过去,他们的玫瑰在众多选民一片不舍中回家重新开起了家传的面包房,大比驾轻就熟地处理了团队内部后勤和人事变动顺带对付媒体,Jogi与本地选民又会面若干次并和政策团队频频开会讨论第一个任期内的policy agenda,临时办公桌上的文件夹也越堆越高起来。很快就开始有人来跟他们核对宣誓就职那天的行程和安保方案,而一月也伴着湿冷的天气和没完没了的雪呼啸着来到了。


黑色轿车带着他们穿过在雪中灰头土脸的街道。坐在轿车后座上,Jogi仍在有些意外地想着他的新闻秘书居然留下来了,考虑到那人对前任众议员那粗得浓墨重彩的箭头(谁能怪他呢,Jogi想),Jogi一直以为他是会跟着玫瑰一起撂挑子不干的。在他旁边,他的新闻秘书正直着眼作走神状,实际却在想着,对啊,我们都很关心Jogi他是个美妙的policy wonk,但“我知道我们都很关心他,尤其是你Oli”又是什么意思?

他们两个不约而同神情复杂地朝对方扫去一眼,又做贼心虚地分别转开了脸。


黑色轿车在气势宏伟的灰白建筑脚下缓缓停下,就职日终究以一种可预见的暧昧不明姿态到来了。

END

我擦这只是个脑洞我才不要接着写下去呢。哪天有心情了就写个前传。以及你们感受到我对DC冬天的怨念了没有。

评论
热度(3)
© 最近有人见过我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