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人见过我吗?

关于我

绑你大爷的手机号啊!
博主抑郁中,有事烧纸

AU:玫瑰97-98赛季没有去桑普多利亚,而是转回斯图踢最后一个赛季,和当时还是个愣头青主帅的勒则天两个5:3爱好者家乡遇故知,相见恨晚。

(我觉得写完这个我会被开除大南部粉籍……)


Prelude

1997年3月底

十年来跟他从俱乐部到国家队一直八字不合的队友站在他门口滔滔不绝,对他懒得回话,嘴里叼着的大半个苹果都懒得拿出来的事实毫无认识。

事到如今该吵的架也吵过了,和好的尝试也有过了一次又一次,所有能想到的伤人的话都已经不带重样地说过了,他真是想不明白为什么队里还有人——队长也好,俱乐部主席也好——觉得这事还有回头的余地。再说,同一个俱乐部主席已经出来宣布,他们跟斯图加特把埃尔伯的转会费都快谈好了。所以把有话偏不好好说的Lothar送到自己门口来到底算是来干嘛?说是来劝的,面前这人也不像是还想挽回什么,倒更像是想把没来得及对媒体放话出去的牢骚一口气倒个利索。

如果他冷静下来想的话,他应该能想起来他们从来都不是有话好好说这样道歉的风格。他应该还能想起来这个人唯一一次说出类似于道歉的话来还是在床上——那里也几乎是近几年他们两个还能心平气和说话的唯一场所。所以如果他想冷静,他应该是可以拉下脸但是客客气气地把滔滔不绝的队长送走,然后去接听他电话上想必来自意大利的那条留言的。

但是——

“……也对啊,你这个状态也只能挑个给钱多点的国外小俱乐部了。“

“其实吧,Lothar,“他终于忍不住把嘴里的苹果拿了出来,”我是不想再跟你待一个联赛了。

哦,好得很,“对方想也没想就接了下去,”那也不用特意出国啊,到时候在德甲碰上你都未必上得了场,一样不用看见我的脸——“

叹了口气,把半个苹果又叼回嘴里,他在Lothar面前狠狠甩上了门。

 

刚才摔门那一下好像反而起到了泻火的作用让他冷静了下来,他往沙发上一歪,突然就不是很想再去听那条留言了。

为躲这个家伙和他的大嘴就离开德甲好像也太便宜他了。

再说还有一年就世界杯了,也许留下来找个空出主力位置的俱乐部保持/调整状态才是更重要的考虑。

说到空出来的主力位置……

Jürgen立刻想起了那个看来又将惨遭本队挖角的倒霉蛋,——好像就是他的老东家,上赛季来打客场,下半场连扳三球但还是输了的斯图加特。他们的助理教练事后居然还颇为淡定地说“很好,我们现在在慕尼黑也能踢攻势足球了。”

他当时是因为正对自家教练的风格实在恼火,才牢牢记住了那么一句话。顺便记住的还有那个热爱进攻的年轻助教,现在已经是主教练了。他叫什么来着?无论如何,印象中是个顶着个傻乎乎锅盖头,一脸严肃,但其实长得还正经不错的家伙。

Jürgen觉得自己的思考流程好像跑题了。


不过五分钟后,他还是拨通了Gerhard Mayer-Vorfeider的电话。[1]


三月底四月初,联赛里两连平那会,在大早上起来和俱乐部主席体育总管等一干人等打了好几通电话,白天又去和自家前锋长谈一次之后,Joachim回到家给自己煮了一大壶咖啡。

喝掉一半之后,他的信息处理能力终于恢复过来了。

谈判挽留了几轮之后,埃尔伯还是差不多是定下来要去拜仁了,转会费都快谈好了。虽然被拜仁挖角不好受,但这也是主教练自我修养的一部分(尤其对德甲中上游球队的主教练而言,)所以他自觉接受得还挺平静的。


让他不平静的是同一天的第二个电话。

主席先生用那种听多了就能听出来的看似很客气但其实没得商量的语气说,还有一件事要告诉您,Jürgen联系了我,说想回斯图加特,所以改天您跟他见个面谈一下吧。


虽然球员时代从未入选过国家队[2],在德甲执教也是新人,但他并不需要人提醒他俱乐部主席用那种“噢对啊我们很熟”的腔调随意提起来的是哪一个Jürgen。

那个八十年代末在斯图加特成名后就浪迹欧洲的金发前锋,某些人眼中打破不为拜仁效力的诺言在巴伐利亚拿了至今唯一一个联赛冠军的叛徒,一年前带着伤带队拿了欧洲杯的国家队队长。

中间那些年斯图加特试过,但也没能把一副浪迹天涯模样的前锋请回家乡。现在,这是终于想到要回家乡退役了么?


要是您安心待在巴伐利亚履行完合同没准我们就不会被挖了吧?Joachim很辛苦地把这句话憋了回去,跟主席答应几句后挂上了电话。

也许是资历使然,他还是忍不住设想见面时会是金发前锋跟老东家俱乐部主席聊得欢脱,把混迹德乙出身的新人教练晾在一边之类场景。

然后他暗骂自己一句快他妈的别瞎想了,想想下一轮不能再平下去了才是正事。然后Joachim有些闹心地揉着鼻子把剩下的半壶咖啡也倒进杯子喝了起来。


[1]此人是斯图加特俱乐部主席,而且从玫瑰还在斯图的时候就已经是俱乐部主席了。后来又在Theo Zwanziger之前当了德国足协主席,大斯图帮威武(并没有

[2] 我写的时候想着的是正式的成年组的国家队……但勒则天是入选过西德队U21的,还和老马做过队友(……)。感谢玫瑰楼里GN们提醒呀。

TBC(?)

评论(1)
热度(15)
© 最近有人见过我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