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人见过我吗?

关于我

绑你大爷的手机号啊!
博主抑郁中,有事烧纸

AU - 大概设定是德众全员是个配备了一帮各学科研究员被派到31世纪某新星系的科考队+DW系列的时间旅行设定是背景板,以及博士也许会来串场……

背景:DW指Doctor Who,一部很扯的英国科幻剧,主角是个外星人,其种族叫Time Lord,已经掌握了时间旅行及在一定程度上操纵时间的能力。后在Time War中全员便当,除了博士本人 ——其实就是他为了结束战争而把自己的族人和他们的死敌Daleks都给灭了(<-我是老版粉丝+十任博士粉,50周年特辑是什么能吃么?)


时间与搅局者/Time and the Meddler

1.

在一次考察陌生行星的任务中他们遭遇了时空干扰,B13不小心径直走进了一个时间循环并被困在了里面。之后他就从各种记录仪器上消失了。当时大家都在各忙各的,当场目睹的只有留在船上监测各种仪器的K11。后来大家终于意识到这一区域的时空非常不稳定,各种口味的时间循环满地都是,于是慌乱撤退到船上并退回他们已经熟悉的区域。

撤回安全地带后,科考队的头头Jogi召集各分项目负责人开会,总结了之前在那个星球表面收集的不完整数据后意识到这一区域的时间扰动不是自然形成的——那些神话故事是真的,这里是当年时间领主与Daleks之间那场战争——The Time War——遗留下来的战场。晚些时候一群年轻的新进研究员在他们打包带回来的救生舱残骸里发现了一个被时间锁锁住的死亡Dalek,进一步印证了这个结论。

而之前地球的共识一直是时间领主只是一个传说,毕竟Gallifrey已经失踪很久了。但这并不改变他们放弃Michael的决定——如果当年的传说是真的,那时间领主们早就在那场战争中死得一个不剩了,但也只有时间领主们知道怎么解开时间循环。人类在31世纪已经有了探测时空波动的技术基础,但还没有主动干涉的能力,困在里面的人对外界而言仍然相当于就是一个死人了。

已经不年轻的Miro没有去参加那场会议,一直留在原地监测仪器。他默默记下了那个时间循环的坐标和B13最后一次返回船上的数据。作为这一支科考队里为数不多的还在原版地球生活过的老人,他很清楚原版地球的那个关于时间领主们的传说还有另外一个版本。那个版本里,知道怎么打开time loop的时间领主们没有死绝——还剩一个,他周游宇宙,管自己叫The Doctor. 

那天回到房间后他从抽屉里拿出自己的平板电脑,违反科考队规则把从队里仪器上记下的数据导了进去。

他要把Michael带回来。


当然了,Jogi也是在原版地球生活过的人。至于他有没有听说过这一个版本,Miro把电脑重新塞回抽屉里加上密码锁时烦躁地摇了摇头,决定还是不要去想的好。


当然了,因为没去参加各项目负责人们的会议,Miro是在第二天早上才被告知,他们在新地球(确切地说,这是原版地球的第四个重建版本了)的研究所总部给他们teleport来了一拨新人,其中两个来协助科考队的数据记录和分析的工作的——Thomas和Toni——被分给了他带。

再次意识到他居然已经是被要求带新人的资历了,Miro想起当年和Michael一起在新地球的研究所总部给老板的项目打下手的那些日子,又叹了口气。

TBC (其实我也不知道要不要写下去……)

评论(4)
热度(5)
© 最近有人见过我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