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人见过我吗?

关于我

绑你大爷的手机号啊!
博主抑郁中,有事烧纸

之一 

Summary - 八十年代西德小镇足球队的前锋玫瑰跟第三任博士一起旅行时遇到飞船故障,被困在了五十年代的伦敦。在这里他遇见了刚复员回家没几年,在中学校队当教练的泰迪。

这个设定里玫瑰是第三任博士[1]的旅伴之一。一次机械故障后,他们被困在了1952年对上一次战争还记忆犹新的伦敦,想尽办法也无法让TARDIS带他们离开二十世纪五十年代。

外观还是个深蓝色警亭的TARDIS停在街角,玫瑰开门想看看他们在哪里,刚打开门就撞上了以为这是个真正的警亭,并抬手要敲门的伦敦市民一名。

在八十年代西德某小镇足球队打前锋的玫瑰,就这么在1952年的伦敦遇见了战后复员回家没几年,靠修车和给中学校队当教练糊口的泰迪。

反应最快的还是博士——他一按键关上门,然后操纵着苟延残喘的TARDIS一口气跳到了1959年的伦敦,不过这也是机械故障修好前的极限了。

多亏TARDIS的translation circuit还没坏,于是在泰迪看来玫瑰说的是英语——花了不少时间,他终于接受了以下事实:(1)他闯进了一艘"it's bigger on the inside"[2],外观被伪装成警亭的飞船,(2)这飞船同时还是一台出了故障的时光机,(3)这时光机的主人是个外星人,以及(4)他的旅伴是个来自三十年后的时间旅行者(其实他真的不想相信这一条——但玫瑰看起来非常真诚,让他觉得简直移不开视线。)


在抵达1959年的伦敦,看到了当天的报纸,并意识到他所记得的伊丽莎白公主已经成了伊丽莎白女王二世之后,泰迪终于彻底信了,并求着博士又把他带回了1952年。博士本来是很不情愿,不想放他回去多嘴的,但玫瑰跟泰迪说,您不会去跟谁告发我们的,对吧?您看我们只是无比热爱和平的时空观光客,并不是德国间谍呀。泰迪顺势用力点头,于是博士也没别的好说了。

还有,玫瑰一开始考虑到战后伦敦可能的气氛,跟泰迪自我介绍就用了假名Jonathan。[不对

虽然对五十年代的values颇为闹心,但玫瑰对该历史时期的伦敦这座城市本身还是充满好奇心的。而泰迪虽然上过前线,但对四十年代的种种战时宣传并不怎么买账,反而对玫瑰这个完全跟当年官方宣传中的形象完全联系不起来的德国人颇有好感。于是聊了没几句,他们就把博士一个人晾在控制室里修他的宝贝飞船,两个人跑去伦敦若干日游了。

一周里两人一起游过伦敦,喝过下午茶,踢了几脚球并聊过了时间旅行/"您踢得真棒啊没进成国家队都怪这该死的战争”/博士到底何许人也/时间领主是干什么吃的/战后的伦敦/等一系列话题,逐渐成了好友。在确定博士一时半会修不好TARDIS(在此过程中玫瑰还问出了博士当年在Time Lord Academy的挂科补考历史,but that's a story for another day...)之后,玫瑰干脆收拾了东西住到了好朋友泰迪家里。大概在这期间他把真名和国籍告诉了泰迪,但泰迪一来本来也没把玫瑰代入到*他记忆中的德国人*这个范畴里,二来聊过足球人生以及理想又一起踢过球之后双方都有种打开了新世界大门的感觉,泰迪觉得玫瑰就是这个时候跟他说自己是外星人他大概都不会介意了。

不过后来在两人在伦敦街头闲逛时,博士干了一件作死的事——不但没修好时间旅行相关功能,他还手一抖把translation circuit也给搞坏了。于是玫瑰一个没防备,德国人的身份就被发现了,还因此被几个街头混混揍了。泰迪自然当仁不让地为玫瑰打了一架。回到家后玫瑰坐在客厅由着泰迪帮忙包扎,而战后这几年一直四处留情不甘心安定下来的泰迪盯着来自未来的金发青年,觉得突然想明白了什么。至于到底想明白了什么,在那一晚之后他再也没有过时间去考虑。

这是因为因为第二天清晨泰迪趁着天还没大亮打算送玫瑰回去,看看博士的维修工作有没有进展。他们躲在一个街角看着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军方人员浩浩荡荡把刚走出TARDIS的博士团团围住并押上了车,连TARDIS也一起吊上卡车然后扬长而去。

为首的对旁边看着警亭被抢想要介入的本地警察只说了一句:“这事我们从这里开始就接管了——我们是火炬木伦敦。[3]”

玫瑰看起来很冷静没有企图阻止,但回头就对泰迪说,我不能扔下博士不管——我在TARDIS电脑里查过些,大概知道这是怎么回事——虽然以博士那飞船维修手册都不看[4]的性格他肯定不知道——但这个历史时期能帮我的只有一个人,他现在在卡迪夫[5]。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

他想也没想就回答,好啊,你想什么时候出发?

而从他们抵达威尔士那一刻起,之后那个冬天就在颠沛流离中度过并被秘密组织、外星威胁、时间旅行和佯谬机等他之前闻所未闻的存在填了个严严实实。以至直到一切终于结束,那个不可思议的,来自未来的金发西德男人站在蓝色警亭前与他道别,准备回到自己的时代时,他仍然没来得及细想初遇时那一瞬间的顿悟究竟意味着什么。

直到德国人沉默了一会然后一点征兆都没有地说,不过Teddy,你想不想跟我走?

FIN

[1] 由Jon Pertwee饰演的那一任,从1970年演到1974年,是UN下属研究机构UNIT的科学顾问。这个脑洞的时间线大概是在The Green Death(Jo离开)之后,The Time Warrior(旅伴Sarah Jane遇到博士)之前,也就是两任canon旅伴之间。选这一任一是觉得因为他对科研的重视和认真态度&微妙的学院风,三代博士大概是所有regenerations里玫瑰唯一受得了的。再有就是我特别喜欢虐三代博士。

[2] 博士的飞船TARDIS外表是个警亭,里面有个大好多的控制室。Canon的解释是The TARDIS is dimensionally transcendental.

[3] 新版Tooth and Claw一集情节——第十任博士在1879年与维多利亚女王相遇,挫败外星入侵计划并顺便惹毛了女王,后者因此成立了火炬木——一个以博士为sworn enemy的秘密组织。从Army of Ghosts和Doomsday中的描写来看,火炬木伦敦对queen and country这件事非常认真,而且在各个历史时期都在追捕博士。我自己的设定是第三任博士70年代在UNIT当顾问时有联合国和军方的编制所以火炬木没动他,但他在50年代这两者的保护都没有,于是被抓应该也就很自然了。

[4] 博士一直痛恨TARDIS的instruction manual. 第四任博士在The Pirate Planet一集里差点把它撕了,事实上也真的撕掉了一页。第十一任博士更是将手册扔进了supernova("Amy's Choice")。

[5] 是火炬木卡迪夫分站的头头Captain Jack Harkness,一直暗恋博士,而且是在The Parting of the Ways一集中变成不死之身,被博士抛弃后,为了找博士才加入火炬木这个以博士为死敌的机构。因此卡迪夫分站也完全不把维多利亚女王当初立下的mission当回事。这里我的想法是玫瑰拐上泰迪向博士的箭头搬救兵去了,然后就上演了火炬木两个分部兄弟阋墙,玫瑰带着泰迪趁乱救出博士,大家用卡迪夫分站收藏的外星科技帮忙修好了TARDIS,然后大家胜利大逃亡的戏码……


评论
热度(6)
© 最近有人见过我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