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人见过我吗?

关于我

绑你大爷的手机号啊!
博主抑郁中,有事烧纸

AU - 德众全员为31世纪科考队,(主要为老版)DW是背景板,或有博士乱入。(<-我是老版粉丝+十任博士粉,50周年特辑是什么能吃么?)

我是死文科生,背景板DW它就是个伪科幻,求不掐硬伤……

另外这个脑洞现在有名字了!撒花鼓掌!(根本没人要看


时间与搅局者/Time and the Meddler

1; 教练组乱入番外2345


6. 恋爱中的少年们

Thomas骑自行车摔了。


自行车这个东西虽然起源久远,但在交通工具已经革新了不知多少代的现在仍然没被取代,还是颇为便利的短距离交通手段。科考船上本来是没有自行车的,但四台电动车因为各种匪夷所思的原因一个一个地都坏掉了之后,从中心实验区步行到上层生活区和下层温室的距离就开始让人叫苦不迭了。于是科考船下一次靠岸补充供给时多停了几天,修了电动车,补充了库存,管后勤的Oliver还从下海做生意的老朋友那以折扣价搞来了一批自行车。[1]

用惯了有高尔夫球车既视感的那四台电动车的队员们由于新鲜感使然,纷纷在走廊上骑了起来,一时间船上颇为热闹。然后……Thomas就连人带车在走廊的平地上摔了一个大马趴。[2]

虽然摔得满脸是血煞为吓人,但其实没什么大事。获悉这一点后,队员们纷纷对协调性堪忧就着平地都摔的Thomas进行了惨无人道的嘲笑,当天晚饭的时候,连Jogi和Oliver都忍不住参与了进来。

“我真不是头脑发达四肢简单啊!”他朝也加入到了(善意)嘲笑大军中来的Miro愤愤不平道,“我上大学的时候踢过那种五人制的复古足球,还在系队打主力呢。队友还都说我看似没心没肺的满场乱跑,时不时就能进一个,也是天赋——对了Miro你是不是也踢过啊我那天听到你跟Toni在聊复古足球咱们哪天组个队吧人不够就把图书馆的机器人们拉过来守门顺便再叫上Lukas和Basti以及那俩人其实踢得可好了不知你见没见过——”

“Thomas,”Miro见傻笑着的Thomas又开始话痨且语速越来越快,无可奈何地竖起一根手指压到了后者嘴上,“打住,打住,说慢点噎不死你。组队的事再说,先把你这摔的这一脸血养好了吧。这种摔法,真不知道你怎么安全长到这么大的……”

Thomas居然也真闭上了嘴——看着坐在身边的前辈轻飘飘压在他嘴上那一根手指和打量着他的似笑非笑的绿眼睛,他又觉得胸口发紧,不由自主地闭了嘴盯着Miro发起呆来。

Miro收回手,在他肩上不轻不重地戳了一下。“这次shore leave你脸上还有开放性伤口,按protocol不能下船,估计我只能跟Toni去市中心转一圈了,有啥要我们带的东西不?”

也许是因为不能上岸放假,Thomas看起来一脸失落。


说到Toni……他好像有阵子没有天天跟着Miro了,闲下来就猫在生活区不知在干嘛。大概是终于开始跟队里的其他人熟悉了吧,这也是好事——虽然突然没了人天天跟在他身后还有点不习惯。

不过如果这次三天的shore leave他能甩开这两个活像有雏鸟情节一样天天跟着他的小家伙未必不是好事。

好不容易他们停靠的太空港跟他那个离队后满世界乱跑的老相识的旅行线路对上了,——那家伙和附近几个文明的三教九流混得都不错,也顺带搞到不少在几个人类定居点上不太好打听的信息。会面的时间这么宝贵,要是还要想办法把两个新人支开,那就未免太麻烦了。


往生活区走的时候,一路上Toni都可以感到时间扰动越来越强,他因为受过的训练又对这个格外敏感,导致他进了房间就冲向马桶一阵干呕。早知道这个历史截面上时间线已经被折腾得千疮百孔——要不然局里也不会以35世纪为界把之前都划为一级限制区——但当时的培训和内部资料完全反映不了这种凄惨程度。早知道就把全套装备都顺出来了,他想,但当时实在走得急啊。

考虑到在他之前的前辈不但大摇大摆地穿过一级限制区回到了史前的公元二十世纪初,还当上了地球某个地外现象研究管控机构的小头目[3],Toni觉得在五十一世纪时空管理局的众多叛逃特工中,他大概是混得最失败的一个了。

(客观地说,他大概还是唯一一个为了爱情叛逃的时间特工,不过这件事直到现在他还是不很敢认真去想。)

但他并不后悔——虽然已经把局里的时间管理条例和protocol触犯了个十有八九,如果回到五十一世纪必然要成通缉犯,但至少偷来了和当年一见钟情的人朝夕相对的,不知还剩多少的时间。

在隔了几十个世纪的未来,他自己时间线上的过去,他十七岁,以实习生身份在时空管理局的时间扰动监测纪录档案室轮rotation。不知为什么局里那一个时期的记录用的都是人们那么年轻时的照片——那张死亡证明上的照片里,永远凝固着二十四岁的笑容。


TBC


[1] 致敬The Waters of Mars,新版DW里我最爱的一集。剧里的火星基地指挥所到温室太远又没有自行车被博士念了一路,最后被炸了,我从此落下了一定要写个太空船/基地什么的然后给他们配一批自行车的执念……(还是那句话没人稀罕你的致敬

[2] 就是10年世界杯开赛前二娃骑山地车摔得满脸是血那次。这个梗不用都对不起当时被伤病情况弄得神经兮兮的我自己呀。

[3] 这个是指新版DW和火炬木系列里的Captain Jack Harkness,是原剧设定里51世纪时间管理局的特工,叛逃到20世纪,遇到第九任博士后一见钟情,后来因为被变成了不死之身,成了fixed point in time,让时间领主无法承受而被抛弃。后来被困在19世纪,成了火炬木的特工,而火炬木是维多利亚女王成立的专门追捕博士的秘密机构。上校和TK在这里是前同僚是有原因的呀马上就把他拉出来串个场(快滚

TBC

评论(5)
热度(8)
© 最近有人见过我吗? | Powered by LOFTER